汉中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

正文

乡村女教师带着八旬老母去教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2017-01-17 10:03:44
摘要
现年52岁的梁亚茹是老庄镇熊家营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因为她82岁老母亲患病无人照顾,她便带着母亲到学校,边照顾老人边给孩子们上课。

  现年52岁的梁亚茹是老庄镇熊家营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因为她82岁老母亲患病无人照顾,她便带着母亲到学校,边照顾老人边给孩子们上课。

  “梁老师好样的!”新年伊始,城固县熊家营小学女教师梁亚茹带着八旬老母住校教书的事迹在城固教育界不胫而走,师生们对梁老师的事迹赞扬有加。

  现年52岁的梁亚茹是老庄镇熊家营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日前,记者在学校见到梁老师时,她正在给学生们上语文课。她熟练地操作着多功能触控一体机,工整清楚地在黑板上书写着每一个字,孩子们听课认真、发言踊跃,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放学后,梁亚茹将班里的学生一一送出校门,并亲自将一名没有家长接送的“留守学生”也送回家,这才返回学校照顾母亲。她平日里要给母亲洗脸、洗脚,捶背舒腰,并且还要给母亲做好了晚饭。母亲牙齿不好、消化不行,加之多年的肾病一直都没有治愈,饮食需要松软一些。梁亚茹把做好的饭端到母亲跟前,自己连忙给学生改起了作业。

  晚饭过后,她带着母亲在校园里和村道上遛弯活动,见此情景的村民都称赞梁老师是个“大孝女”。“有这么孝顺的女儿,我还得多活几年哩!”和女儿一起在学校生活惯了,82岁的老母亲见人就夸梁亚茹是个孝顺女。

  梁亚茹从教33年,曾多次被表彰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5年元月,梁亚茹的父亲过世后,母亲孤苦伶仃一人生活。母亲的健康和冷暖始终是她最挂念的一块“心病”。

  去年夏天,母亲一人在家时又摔伤了。那以后,她意识到母亲身边离不开人了。可她和丈夫都在学校任课,自己还是班主任,每天至少有4节课。无奈之下,新学期开学后,她把母亲从远在25公里之外的村里,带到老庄镇熊家营小学,一边上课,一边抽空照顾老人。“我母亲住在我的宿舍,我住在她隔壁,晚上要有事情她敲敲墙我就过来了。”

  梁亚茹每天5点多起床,洗漱、做饭,伺候母亲吃饭,简单收拾一下,然后把母亲安置到学校的宿舍里,自己去教室上课。“作为女儿,我应该尽孝;身为教师,我要为孩子负责。我只是一名完成了一个女儿和一名教师应该尽的本分!”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单庆华 王杰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